1.想請教一下 關於軍訓課的問題

Q-主題:想請教一下 關於軍訓課的問題。

Q-內容:是這樣的 我想請問教官一下,本人是某大學的學生,本人所讀的大學學制裡面沒有軍訓課,但是本人想修習軍訓課(無關畢業學分) 想請教一下,貴校有無開放外校生修課?如果有的話,那麼要怎麼辦理?還有修習完會不會有學分證明單呢? 感恩~謝謝解答!拜託了!

A:同學您好:本校自101學年度起,因應教育部政策,軍訓課程已改為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其中有五大領域,一.國際情勢、二.國防科技、三.全民國防、四.防衛動員、五.國防政策。分別於大一、大二及大三開設。可開放外校生修課,至於修課證明及學分問題可洽課務組老師04-23892088轉1612。若有關軍訓修課問題說明若不清楚可電詢本室教官04-23892088轉1752

2.役期折減問題

Q-主題:我大四畢業可以折抵幾天兵役?

A-回覆:
(一)82年(含)以前出生者,畢業後依法受徵集服兵役(軍官役、士官役、士兵役、替代役)。 本校每門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總時數36小時(堂)計算,修習成績合格者,依每8堂課折算1日,得折減4.5日;不足1日不列入計算,至多得折減現役役期22日。
(二)83年(含)以後出生者,得申請於大一、大二暑假或畢業後依法受徵集服軍事訓練。本校每門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內,軍事訓練相關課目時數16小時(堂)計算,修習成績合格者,依每8堂課折算1日,得折減2日,至多得折減軍事訓練期間10日。
(三)同等學制修習之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折減常備兵役現役或軍事訓 練, 以一次為限,因故重(復)修者,不得重複折減。

 

軍事訓練役相關問題

Q:就讀大專院校之學生,4個月之軍事訓練何時實施?


A-回覆:
1.就讀大專院校的役男,可依其意願利用連續2年暑假期間實施每次2個月的軍事訓練,其中第一階段為入伍訓練,在大學一年級與五專三年級下學期的暑假實施;第二階段為專長訓練,在大學二年級與五專四年級下學期暑假實施。
2.可於畢業後,一次實施4個月之軍事訓練。